close

昨天工作到八點,死也死過去万繞馬華總會的音樂會 =。=
大家都很盡心盡力的演出,只是我精神上的疲倦根本不容我怎麽專心還是什麽 OTZZ
於是我該死的在一旁釣魚 ==。尤其是熄燈超長時間什麽的根本就是想讓人睡着 (y)

錯過了幾首,但這次至少沒有食言,我到了哦 =w=。
至於爲什麽強調這點,也只是因爲自己覺得最近食言太多吧。不喜歡。

在一旁的我,釣魚釣魚,釣釣著總會被突然亮起的燈光嚇醒,甚至是被音樂吵醒 OTZZ
那種感覺旁人不會懂,儅你被尖叫嚇醒才是最慾哭無淚的 OTZZ

好吧這樣很不禮貌,可是聼過的我都很記得好嗎 -。- 可能因爲身體太精神,只是腦子很累的關係?OTZ
於是下面就說說我進場后的情景。

進場的時候是幾個吉他手就來演奏完的曲子,聼不出是什麽。
後來貌似故事那樣的超短音樂劇?很可愛的老歌,我爸有CD呢,而且我會唱 LOLLLLL

之後的也不怎麽記得流程,最印象深刻的是那首很溫柔的“夢中的婚禮”鋼琴曲,和彈得太急的和彈錯蠻多的Romance De Amor古典吉他曲…
我知道評論什麽的真的很缺德,可是因爲真的很喜歡這首曲子可是……QAQQQ

Romance De Amor華語翻譯是愛情的浪漫曲。不知道原作曲者是抱著什麽樣的心情寫這首曲子,但是以下是我個人見解:
從認識,熟悉,熱戀,爭執,冷淡,分手。
快樂的憂傷的都在一首曲子,無論哪個部分,只要是屬於愛情那一塊,對我來說都是浪漫的。
對另外那個人的思念,惆悵,甚至到後來的痛苦,都是很浪漫的。
昨晚那吉他彈得太急,聼不出浪漫,聼不出快樂,聼不出憂傷,聼不出任和感情。只有後面一點放慢來表示要結尾。還彈多了好多好多音……
這樣的Romance De Amor真的可以嗎…?

抱歉,說得太多。因爲這是我第一首彈到會流淚的曲子,我,真的很喜歡。
從頭到尾最認真聼進去的,也只有這首。
我老師在我考吉他之前曾經說過,吉他是隨興的,彈錯音不要緊,考官看見你投入的話,分數會提高很多。
是,就是“投入”兩個字。我只感受到你想急著下台的心情呢。我知道上台會緊張,我不應該這樣說,對不起。

後來有兒歌;有熒光舞?不知道叫什麽;有live band;有舞蹈;有合唱。
歌唱部分雖然唱的不怎麽理想,可是我看見台上的人是享受,所以,我也很享受得聽著他們唱。
音樂就是這樣啊,投入,享受。

結束后,也就匆匆帶著根本累坏的腦子回家。

也沒什麽好寫的啦其實,只是我真的很執著那首Romance De Amor才大費周章發這篇帖子。
比起自彈自唱,我更喜歡吉他的純音樂;比起現在的流行樂,我更喜歡以前人寫下的古典曲子。
就連老師之前問我喜歡彈流行曲還是古典曲,我回答古典他也有點說不出話兒,可能因爲現在人都偏向流行曲吧。

最後有幾句話兒要對家人說:請不要逼我練吉他。
該練的時候我會彈,吉他很看心情,就像你他媽來大姨媽的時候你也不想吃飯,對不對??
儅老師給的歌是快樂的,偏偏我那天心情不好,那我怎麽彈也彈不出感覺 ==。
每次彈比較不開心的,你們就說“爲什麽每次都是那首”,我說,悲感的就那首啊啊啊????

不只是吉他,所有的樂器,包括唱歌。沒有感情就沒有靈魂。
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那麽高尚的話,但是,我就是沒辦法在快樂的時候練傷心的歌;沒辦法在傷心的時候練快樂的歌。
一首歌,或是一首曲子之所以會讓你覺得好聽的原因除了技術,還有歌手或是樂手投入的感情。您説是吧?
機械的彈著根本沒什麽意思,那音樂始終都是死的。如果硬要我彈,我得說,抱歉。

發言結束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